Rain's

一些旅行,一些练习

©Rain's
Powered by LOFTER

Rawai Seafood Market

位于普吉岛的最南部,靠近神仙半岛,是岛上两个最大的海鲜市场之一。

整个市集不大,左手边是加工餐厅,右手边是菜场。

其中一家榴莲摊非常推荐,每个不大的榴莲壳里蕴藏着“宝藏”,区别于在超市购买的那些如同嚼蜡的品质。这家的榴莲口感绵密,味道甜美,如果不是飞机不让携带,恨不得搬走一箱。

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绝大部分是中国游客,所以当地的贩卖海鲜的老板对于如何遏制中国游客讨价还价也很有一套。为了能拉拢客户,绝大多数人都会说中文,以及用各种计算模式套路客户:斤、公斤、带框、不带框、单只、一组...各种复杂的计算模式,让你一秒重回高考考场。

本次旅行自带了厨艺精湛的小伙伴,所以自然不需要另付加工费。但是调味料的缺乏,还是导致“厨神”的水准下滑。

友情提示:当地的酱油味道偏甜,建议买中国酱油。以及当地不产醋,所以...自己想办法解决吧。